[台南] 名人坊

造訪日期:2019/11/01

      這次的家庭聚餐弟弟選擇了位於新天地一樓的名人坊,上次父親節聚餐時很可惜太晚訂不到,這次提早訂位終於有幸吃到這家弟弟大推的粵菜餐廳。弟弟是個大忙人,我們等了一陣,老爸和老媽相繼帶小女去餐廳外散步,我們夫妻倆就邊閒聊邊看看菜單,套餐菜單價位實在驚人,還是看單點好了。等的期間餐廳人員沒有催促我們,讓我們等的很自在,弟弟與友人終於到了,還是弟弟對菜單熟悉,熟稔的點了一些港點和菜餚,弟弟有預訂一隻雞,應該是很夠吃了。

美國極品牛干炒河粉

芥菜心(應該是啦)

家鄉蒸龍膽

紅燒牛腩煲

      主食的部分原本點了炒飯和美國極品牛干炒河粉,怕吃不完就先選了河粉,若吃不夠再加點炒飯,餐點的份量很足夠,到最後也沒機會點到炒飯。河粉的調味還不錯,但就是好吃,沒有太多記憶點。我媽想吃青菜,點的應該是芥菜心啦,我實在有點忘了。這道龍膽是老爸喜歡的,肉嫩味美,份量上是比較精緻的。兩籠黃芥辣鳳冠餃,一籠三粒,剛好一個人一粒,這一道大推,大概是這一頓飯內數一數二推薦的,咬下去的瞬間嘴裡充滿芥末的嗆辣,非常特別。干貝小雪梨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隊友很喜歡它的味道,猜想這兩道是不是新品或季節菜,官網上的菜單並沒有看到這兩道。

黃芥辣鳳冠餃

干貝小雪梨

        私心點了蘿蔔糕被隊友念說不划算,他覺得蘿蔔糕吃起來都差不多,但其實還是有差的啦,裡面有臘肉,整體非常軟,這麼軟的蘿蔔糕煎起來還能保持漂亮的塊狀,很厲害。黑椒和牛煎包是隊友點的,好吃,有點像小東路上的胡椒餅,不知是調味蓋住了牛肉的整體感,還是和牛切小塊後吃不出它是和牛。
富哥私房蘿蔔糕

黑椒和牛煎包



       花雕焗飛天雞是老弟事先預訂的,花雕味濃厚,上桌時服務生特別交代:湯味道比較重不要喝,邊聊邊吃的過程 ,我一恍神就盛了一碗湯然後喝了下去,果真很鹹!馬上多喝了好幾口水,撇開湯汁過鹹,整體是好吃的,但當時真的好飽了,不然應該會更滿足。

花雕焗飛天雞
        甜點我們選了金箔芝麻糕、蜜糖蜂巢糕和金黃流沙包,純粹是因為我很喜歡芝麻做的甜點,它的甜度不會過高,芝麻味濃厚,我很喜歡,對芝麻無感的隊友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,流沙包如其名,要小心地吃,一口咬下,流沙四溢,十分燙口,鹹蛋中和了奶香的甜膩,推薦!蜜糖蜂巢糕也不會過甜,可惜沒有太多的記憶點。
金箔芝麻糕

金黃流沙包

蜜糖蜂巢糕

        沒想到來慶生還送我們一人一顆壽桃,連小女都有一顆,真的太飽了,只好打包回去了。整體本次的用餐感覺很好,無論是服務、氣氛、餐點美味度皆很不錯,是合適聚餐的地方。

壽星壽桃

留言

熱門文章